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頭與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與繩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是一個盲童.她盼啊盼啊,終於,她可以上學了.那天,她特別高興,可是家裡人忙,沒空送她,於是她決定自己去.

  吃過飯,青拿着根竹竿走了,她心裡默念着:"出門向右拐過馬路......"可是剛走了一會兒,"啪!"竹竿撞牆了."唉!怎麼會是牆呢?"

  她聽到有大人踏步地走來,"叔叔,去學校怎麼走?""不知道."冷冷地拋下一句話.  

  一會兒又聽到高跟鞋噠噠噠走來,"阿姨,學校在哪?""不知道."話音裡帶着煩躁.  

  青有些失望了.突然聽見有人走路踢石子的聲音."去學校的路怎麼走?"她的聲音連自己也聽不清楚,她心裡很害怕,怕"不知道".可是沒有聲音,那人塞到她手裡一段繩子牽着她走.青急了."是小偷怎麼辦?"於是她順着繩子往前摸,繩子越來越低,她放心了.  

  "你也是上學的嗎?你家住哪?你今年多大了......"青問了很多問題.  

  ......可是始終沒有聲音,只聽到踢小石頭的聲音.  

  一會兒踢小石頭的聲音沒了,繩子也被抽走了,青愣了."鈴~~~"青聽到鈴聲后,明白了.  

  "你是男孩,女孩?"

  "……"  

  "你上幾年級?"  

  "……"  

  第二天也是這樣,第二年也是如此.  

  青習慣了,每天都仔細聽踢小石頭的聲音,每天都在等那段自己摸了千百萬次的小繩子.  

  這天,有人拿起了她的手."你是誰,他呢?他怎麼沒來?"青急得快哭了."嗚嗚嗚~"青聽見了哭聲."好,我不問了"青低下了頭."昨晚,石頭哥為了救火,他……"啊,她明白了,她幾乎要暈過去了……  

  從今天起,再沒了踢小石頭的聲音,再也摸不到那段熟悉的小繩子.  

  有一天,大街上又出現了一個男孩和一段繩子的影子,又回蕩起了小石頭相碰的聲音.  

  "大姐姐,你為什麼總愛聽小石頭的聲音."  

  "因為,曾有一個叫石頭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石頭與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與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