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里鄉親,一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里鄉親,一家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村子里有一群六七十歲的老爺爺,個個都有一副樂於助人的好心腸。

  前幾年每到七、八月份,村裡就經常停水。這群爺爺們自發組織成“夕陽紅幫忙隊”,每天一大早就騎着小三輪車“吱吱呀呀”地到山上去,一趟又一趟地取山水。村裡人見了,紛紛笑着說:“這些老頭,家裡只有老兩口,用得着這麼多水嗎?真是用福不會享!瞎忙!”爺爺們聽了,呵呵幾聲,也不回答,照樣騎他們的車子,打他們的水。

  村子周圍有許多來打工的五湖四海的外地人,下班回來,勞累了一天沒水喝,沒水做飯,急得不得了。“夕陽紅幫忙隊”爺爺們看見了,說:“你們到我家去,我今天上山去了幾趟,取回了不少水,只管拿去用。”外地人不好意思去,爺爺們還硬拽着他們到家裡取水,你一桶,我一桶,很快就把爺爺們辛辛苦苦從山上運回來的山水取走了一大半。外地人過意不去,說:“老伯,我……們……提了你們這麼多水!”爺爺們笑呵呵地說:“沒事,我們和老伴用不了這麼多水。你們出門在外,也很不容易。住在一起,就是緣分,我們能幫你們一把,就幫一把。”為了向“夕陽紅幫忙隊”爺爺們表示感謝,這些外地人有的提着水果,有的帶來家鄉的土特產表示感謝。爺爺們卻揮了揮手說:“不要,不要,你們賺錢不容易,別為這點小事亂花錢。”

  外地人的孩子也總愛在“夕陽紅幫忙隊”爺爺們的活動大院子里玩耍。跳的,蹦的,哭的,鬧的,常常搞得院子里鬧騰騰的。爺爺們也不氣,也不惱,還常常和孩子開開玩笑,拿糖果給他們吃。外人不知道還以為這是一群群爺孫們呢!

  自此以後,村子里的本地人和外地人的關係和諧、親密了許多。老人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的,不用開口,年輕人都會捲起衣袖主動幫助;外地人缺吃缺穿的,本地人也總會伸手幫一把。打架、偷盜的行為再也沒有發生過。大家都說:“鄉里鄉親,一家親。”“孝為上,和為貴。”孝順、友善的風氣在村子的每戶人家,每個村民身上時時發生着,傳揚着……

您正在瀏覽: 鄉里鄉親,一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里鄉親,一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