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窗情誼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窗情誼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班上,提起“搗蛋”這個詞,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王辰昊來。他經常把誰的文具盒神不知鬼不覺地藏起來,或是在哪個女生的書包里放條毛毛蟲。而最近的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節自習課,老師不在,同學們都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翻着課本,教室里靜悄悄的。突然李若揚同學“哇”的一聲,吐了出來,也打破了這沉寂。臭味很快在空氣中瀰漫開了,教室里一下子炸開了鍋,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這該死的李若揚,他憋會兒跑到廁所去吐嘛,還影響我們自習!”“就是就是,他早上都吃啥了嘛!真是的!”不滿的目光紛紛投向李若揚。大家掩着鼻子、皺着眉頭,表現出厭惡的樣子。

  這時,下課鈴響了,坐在李若揚周圍的同學一窩蜂地擁出了教室,李若揚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又難過又尷尬。這時,王辰昊卻主動走了上去,不顧嘔吐物的臭味,在李若揚身邊坐下,輕聲安慰他幾句。又立刻轉過身,飛快地到衛生角拿了一個簸箕,跑出了教室。咦,他又有什麼鬼點子了?好奇心驅使着我跟在了他後面。只見他下樓后,立刻奔向了沙場。他究竟搞什麼啊?我滿腹狐疑,跟了過去。只見他蹲下來,裝了滿滿一簸箕沙,又往樓上跑去。我跟着他,邊上樓邊想:嘁,我還以為他又玩什麼鬼花樣呢,結果就是拿點沙上去玩啊,還害我和他一起跑這麼遠。回到教室時,我和他都已經氣喘吁吁。只見他徑直走向李若揚的嘔吐物,把那一簸箕沙統統倒在了李若揚吐的臟物上。

  緊接着,他又拿來掃把,把那沙連帶粘着的嘔吐物一起掃乾淨。看着這地面,他仍不滿意,再用拖把細細地拖了一遍,空中的臭味也已散盡,王辰昊這才默默離開了。整個過程中他沒有一句怨言,只是用自己的行動悄悄地幫助着李若揚。

  看着他的背影,我發現,平時矮小的王辰昊在這一瞬間變得高大起來……

   西昌市第二小學校 六年級四班 韓思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同窗情誼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窗情誼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