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長繩長,情誼深(教師手記之43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繩長,情誼深(教師手記之439)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長繩長,情誼深(教師手記之439) 標籤:手記作文 情誼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長繩比賽作文

       用長繩能串起什麼?我說,能串起友情,串起合作,串起團結和齊心。    在上星期的班隊課里,我給大家舉行了一次跳長繩比賽,全班分四組,每組九人,剩下的做評委,由我為主評,要求每組兩人甩繩,七人同時跳,在裁判的監督下計算連續的個數。    聽起來簡單的一個遊戲,有不少學生也都不放在心上,想想很容易的事,只有七個人,只要同時跳起來就能做到,而且甩繩的人不固定,可以輪換,還不簡單?可到了那天,有兩組同學還沒準備好繩子,匆忙去借來,結果耽誤了幾分鐘的訓練時間。幸好動作快,三下五除二,繩子接好,開始運作,忙得不亦樂乎。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別看只有七個人同時跳,卻也不能協調得好。唯獨一組女生跳得有板有眼,有條不紊。她們的繩子是有成員專門在前一天準備好的跳長繩用的繩子。她們不僅是因為組織工作做得好,成員之間的配合也相當好,沒有內部矛盾,相互之間都能商量着辦,採取較為合理的方法來進行。所以,一開始,她們就伴着節奏數開了:“一、二、三……”惹得其他組的同學一陣陣羨慕。    可其他同學也是不甘示弱的,齊心協力在這時顯現出來了。男生竭力想將繩甩起來,卻屢屢因為個別學生走神或緊張而失敗,但男生在埋怨的同時卻還是以大局為重,以和為貴,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在這些事情上喋喋不休,或指責個沒完沒了,彼此產生矛盾。這次,當有不協調的地方出現時,他們趕緊調整部屬,有的是替換甩繩的同學,有的是改進方法,甚至換了幾個地方以利用最有利的環境,有時又發現繩子有些不對勁,就糾正繩子,調整距離、鬆緊等。    易鬧事的男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另一組顯得鬆散的女生組也有了進一步的表現。原先不能協調,每每要碰“釘子”的另一組女生在經過數十次磨合后,終於也能合起節拍來跳了。不論是參與集體活動積極性不高的女生,還是對小組懷着不滿的女生,最後都融進了集體的活動中,並在一起有節奏的跳躍中體驗到了合作的樂趣,發出了開心的笑聲,團結一致的信念也越來越強了。最後,每個組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看着大家在寒冬輕裝上陣、汗流滿面的樣子,我知道每個人都儘力了。有不少人都喊着“熱死了”,但卻沒有一個人放棄,都為著本組能在與別組的競爭中勝出而努力。結果,準備最充分也最齊心合作的女生一組獲得了第一,最少的組也連續跳了好幾個。    這次活動考驗了大家的團隊精神,是簡單又不簡單的集體活動,從中產生了彼此之間的信任,能更好地配合,在活動中達到精誠合作、齊心協力,我們看到了彼此之間的支持和鼓勵。這次活動既考驗了同學們的組織協調能力,也增進了大家彼此間的友情。我相信,下次如有機會,我們全班同學也能用一根繩子甩起來連續跳上幾十個!??只要有團結一致的信心、決心和努力!    (時2006-12-12)  

您正在瀏覽: 長繩長,情誼深(教師手記之43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繩長,情誼深(教師手記之43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