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嘩嘩”的下着,我安靜的聽着雨落下的聲音,看着雨落下時濺起的水珠。思緒不由的飄向那一年……

  還記得那年冬天,我剛剛從那美好的夢境中醒來,就聽見外面“嘩嘩”的下雨聲。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背上那該減肥的書包,拿上雨傘,出門時還不忘抱怨一句:“這是什麼鬼天氣,還要上學,命苦啊!”我剛剛打開那冰冷的大門,一陣寒風向我吹來,我冷的打了一個哆嗦,我連忙加快速度走向學校。我雖然打着雨傘,可是還是有一些小雨點調皮的跳到我身上,衣服多多少少有一些灰色小點,我小心翼翼的跨過水塘,生怕一不小心就摔一個“狗啃泥”將我斑斑點點的衣裳弄髒了。這叫我更加煩惱。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望着路燈上紅紅的光,這又使我更加厭煩,我無奈的向四周望去,一個身影印入眼帘。他穿着黑白色的衣服,帶着一個反光圈,站在馬路中央的大傘下,是交警!他那寬鬆的衣服也被調皮的雨點打濕,他的嘴也被寒風吹成紫色……

  可是,他依舊站在那裡,堅定的比劃出每一個動作,注視着拉拉往往的車輛、行人……我突然十分羞愧,後悔我剛剛說過的話,把我和他拿來比較,就像太陽和一顆衛星的大小,就像小草和森林的比例,就像麻雀和雄鷹的距離……能相提並論嗎?他在那裡忍受着雨點的惡作劇,可是我在學校里,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一點兒也不擔心;他在那裡經受着寒風的吹拂,可是我在學校里,連一絲風都吹不到,一點也不擔心寒風的凜冽;他在那裡一直重複的做着那固定的幾個動作,而我在學校里,老師講着生動有趣的課,一點也不會無聊……

  人群流動了,原來是綠燈亮了,他打着手示,示意我們過街,他做動作時的認真,我可能永遠也學不會吧?他眼裡流露出的堅定,我可能永遠也學不到吧?我走過街,回望,他依舊站在那裡堅定的指示着……窗外還在下雨,只不過變成“嗒嗒…”的聲音,彷彿在歌頌着什麼,讚美着什麼……

  四川省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劉沛佳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