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了許許多多敬佩的人。比如:辛勤的“園丁”、勤學苦勞的同學、維持交通秩序的交通叔叔、給我們糧食的農民伯伯……在他們之中,令我最敬佩的人莫過於是平平凡凡的清潔工了!

  她,是“地球真誠的理髮師”。她大概40多歲,頭髮上爬滿了一條條白線,蠶眉下,有着一雙小眼睛,黝黑的皮膚上長着一張櫻桃小嘴,臉上總是掛着汗珠和微笑,使人覺得格外親切。每天我都被她掃地的聲音吵醒,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到她默默的清掃街道的身影。有一件事,她依然在我的腦海中閃着……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妹妹正要去公園玩耍,不久,我看到了一條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污水,陽光猛烈地照射着大地,在炎熱的夏天中,臭味更濃了。路過的人都要用手捂住鼻子,繞過它來走。他們沒有一個人是停下來,想想該怎麼辦的,全部都各走各的路,好像和自己沒什麼關係。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帶着黃帽子,穿着橘色的清潔工制服的人蹲着身子在陰溝邊。我捂着鼻子,走近些。清潔工人戴着手套,正在用手把臟物挖出來,她一挖,髒水一跳,見到她的臉上,她也來不及擦了,只顧着清潔陰溝。過了一陣,陰溝清理好了,但清潔工人的臉已變成了“大花貓”,她笑了笑,就踩着單車離開了。

  這就是我所尊敬的人了,他為了人們能在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下生活,不惜做最臟、最累的活兒。

  我尊敬你,清潔工人!

  廣東佛山順德區永豐小學六年級:羅梓君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