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對門的爺爺一跛一跛地艱難前行時,我對的尊敬便油然而生。

  他是我對門家的一位年近80的老人,他的一隻腳被車壓過後便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暑假的早晨,我被一個巨大的聲音震醒了,我一邊起床一邊心想:誰呀?才6點多,煩死了!我打開門,才發現是對門的老爺爺。他要去幹什麼呢?我好奇地跟了上去。

  我見他一跛一跛地走進公園。隨後,爺爺加快了速度,一跛一跛地小跑起來,原來爺爺在晨練。只見爺爺緊鎖眉頭,咬着嘴唇,一跛一跛搖擺着身體小跑,顯然他是忍着疼痛在晨練。他就這樣堅持着跑到了群眾娛樂區。頓時,我對爺爺產生了深深的敬油意。

  他看到有一個舞劍的,便跛着過去借了一把,強忍住腳下的疼痛,盡量把每個動作都做到位,周圍有好多老人圍過來用羨慕的眼光看着他。

  他又看到長跑的人群,便加快速度跟了上去。他不只是簡單地慢跑,而是忍着疼痛一跛一跛地跑到人群最前面,甚至連別人稍歇時他也不太休息。我一看,咦!哪來的水?我不由得納悶起來。是不是下雨了?沒有呀!天氣挺晴朗的呀!呀!那是爺爺流的汗珠。爺爺臉頰上的汗珠想斷了線的珠子一樣,稀里嘩啦的往下流,但他並沒有因為我這個而休息。心想爺爺並沒有因為腿腳不好而放棄鍛煉,而是堅持每天鍛煉兩小時。他的身體看上去很健康,好像年輕的小夥子都比不上,就連他那隻原本又紅又腫的跛腳也日漸好轉,這不得不讓人們佩服。

  看着爺爺遠去的背景,我突然覺得爺爺跑出了一條筆直的路……

  北京市海淀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楷沂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