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針線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針線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一名國家公務員,白天忙工作,晚上忙生意,很少有時間跟我交流,他在人民政協報發表過《魂牽夢繞圍洲島》、人民日報華南版頭版頭條《“道德護衛士”南寧護“道”》等一大疊文章,但記憶最深的是他的針線活。

  一次,我的書面背帶斷了,我要爸爸幫買新的,但轉念一想,買了幾個書包,都是脫線,再買也是脫線,就說“要不然你就補好!”,“這生意我做了!補好就不買新的,幫我節約了幾十元,合算。”於是爸爸就開始了他的針線活兒。

  一次,我的襪子腳指頭不安分,把襪子頂了個洞洞,我把襪子一放,命令似的說“這裡爛了,幫我補”。“行唄!”爸爸爽快答應着,只見他把襪子裡面翻過來,對着爛洞的地方,一邊針過來,一邊打着結,不一會兒,襪子就補好了,我一看,沒有一點補的痕迹,跟新的一樣。爸爸接著說,你看,這個襪子,應該用細線,書包背帶是受力的地方,要用粗線。

  一次,我的書包帶又脫線了,我要睡覺了,我把紙條寫在桌面,“爸爸幫了補書包帶”,我就睡了,當我睡得,起來小便,看見大廳的燈還亮着,看見爸爸正在幫我縫書包,我一看錶,2點多鐘了,我說,“明天再補吧!”,“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爸爸說,第二天一早,我起來一看,書包又補好了。

  一次,我一件新衣服液窩脫線了,而裡面有里襯,里襯又不能拆,我想,這回可要難住爸爸了。只見爸爸把脫線的地方捏在一起,補了起來,一會兒,補好了,我一看,嘿,還真看不出來補過,我不由得佩服爸爸,爸爸這時就說,你別看這個象是沒有辦法了,再想一想就想出來了,你看別人一斧子就把一塊大木材劈開了,這是因所他懂得看紋理,這就是劈材析薪的典故,多觀察就能發現事情的奧妙。

  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到了爸爸的手,都會完好如初,經久耐用。我在爸爸做這些針線活的時候,學會了堅持,學會了節約,學會了觀察事物,我在爸爸的針線活下慢慢成長。

  廣西南寧市翡翠學校六年級:冼艷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針線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針線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