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停跳的舞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停跳的舞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在“鳥巢”閃亮耀眼的聚光燈下,在激昂動人的舞曲聲中,在代替跳躍的一百雙手的環繞中,芭蕾王子呂萌將李月高高托起,在空中不停地旋轉,旋轉……看完節目,《永不停跳的舞步》中的感人的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今晚的北京燈火璀璨,煙花繽紛。“鳥巢”又一次成為世界的焦點,又一次成為歡樂的海洋,2008北京殘奧會開幕式在這裡隆重舉行。 

  開幕式節目盛大而有創意,一個個節目異彩紛呈,讓人驚嘆不已。 

  突然,天地靜默,夜涼如水。隨着《波萊羅舞曲》的悠然響起,偌大的舞台上,耀眼的燈柱投射在一位頭戴粉紅色花環,身穿粉紅色芭蕾裙,手捧一隻紅色芭蕾舞鞋的小女孩身上。只見她雙手高舉紅色芭蕾舞鞋,眼裡充滿了嚮往。然後,她伸出修長的右腿,將舞鞋穿在腳上。她是多麼像童話中美麗可愛的小天使,可她卻只能坐在輪椅上。這個小女孩就是來自四川北川的芭蕾女孩——李月。看着年僅12歲的李月,我深深地為她感到惋惜,但當我聽完講解員的介紹后,我的心又被深深地震撼了。 

  李月,一個酷愛芭蕾的女孩,天真浪漫的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了當一名優秀的舞蹈家。然而,5月12日,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將李月壓在了廢墟之下。求生的本能、跳舞的夢想,支撐着李月在廢墟之下度過了70多個小時。5月15日上午,為了挽救生命危在旦夕的李月,救援人員在無奈之下,做出了給她截肢的決定。那一刻,對於一個靠足尖支撐生命的小女孩來說,豈不是比死亡更殘酷嗎?但李月沒有絕望,她沒有放棄對夢想的追求,她說:“雖然地震奪去了我的左腿,但是我永遠不放棄芭蕾夢想。”為了讓這位勇敢而又可愛的女孩圓了自己的夢想,讓折翅的芭蕾女孩重新起舞,來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100名聾人演員,雙手穿上潔白的舞鞋,用她們的雙手去代替李月跳動的足尖。李月坐在輪椅上做着五位手,眾人手臂一波一波地舞動,展現着芭蕾舞的優美舞姿,繼續着李月永不停跳的芭蕾舞步。此情此景讓全場觀眾、讓全世界為之動容,為之心酸。 

  看着節目,我的眼角濕潤了。李月失去了左腿,卻始終沒有失去對夢想的追求。在熱愛生命、熱愛藝術的人們的呵護與關愛下,在李月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她終於右腳穿着紅舞鞋,“站”在了萬眾矚目的舞台上,用雙手圓了自己的芭蕾夢,繼續自己“永不停跳的舞步”。是的,有愛就有夢,有夢就有希望。對於夢想,我們不用想太多能與不能,只要永不放棄,夢想,定能飛翔! 

  哦,那隻醒目的紅舞鞋,那隻追逐夢想的紅舞鞋,那隻永不停跳的紅舞鞋……

您正在瀏覽: 永不停跳的舞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停跳的舞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