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停歇的接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停歇的接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共產黨”——像太陽一樣神聖的名字,如果能在他的光輝下把我映襯出小小的光芒,我該有多麼的驕傲榮耀。因為我就是黨員的後代。

  時間的步伐不停地向前奔走着,一個個光輝的形象在歷史的長河中閃爍:方誌敏、王進喜、楊利偉……他們為了挽救國家安危,上下求索;為了祖國富強繁榮,前赴後繼;為了實現民族振興,鞠躬盡瘁。

  在我的身邊就出現了許多這樣的人物,他們也一直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着。

  九旬高齡的太爺爺曾是共產黨的一名通訊員,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他無數次的傳遞着至關重要的信息,為隊伍的勝利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契機。當又一次執行任務時,卻不幸被發現,為了能及時準確地把消息傳遞出去他艱難地與鬼子周旋,雖身負重傷最終卻順利的完成了任務,為那次反擊敵人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他的身上也留下了永久的傷痛。

  學問不多的太爺爺沒有貪戀城裡的高官厚祿,解放后毅然帶着全家回到了農村老家,要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家鄉的土地。深受他思想影響的爺爺從小就懂得共產黨人應該處處、時時為他人着想。他也一直這樣做着,也因此被選為村支書,成為了全村百姓的領頭人。上任后的爺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改善百姓的困苦生活。為了改變村民的生活質量,他不停奔波搜集信息、考察項目。為大家設計了許多致富的方法,是百姓的生活如開花的芝麻——節節高。一個雨後的早晨,爺爺一個人沿着田梗走着,看到泥濘的路面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那麼大的麻煩,決心為百姓修一條方便路,讓大家的生存環境變得更好。說干就干,他立刻召集來全村父老鄉親,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拍手稱快。為了鼓勵群眾們的積極性,爺爺身先士卒,重活累活他搶先,臟活苦活他搶先。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到工地,一直忙到家家燈火通明。再他的帶領下,道路很快就修成,老百姓能在乾淨便捷的環境中生活,個個喜笑顏開,口中不停地誇着爺爺,誇着共產黨。可是,停不下來的爺爺沒有休息,又在考慮着如何給村民們帶來更大的甜頭。然而,爺爺卻在一次考察項目中因車禍而殉職——那時,他才年僅56歲。

  爺爺去了,可是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在繼續往下傳着。爸爸接過了他的接力棒。為了報效祖國,18歲,他參軍來到了祖國的大西北,艱苦的條件沒有嚇着他,惡劣的環境沒有擊倒他,他努力的奉獻着自己的青春。2010年,正在服役的爸爸隨部隊加入到了玉樹地震的救災中,強烈的高原反應使他幾近暈倒,高強度的體力付出讓他筋疲力盡,曾經他差點被餘震埋在廢墟下……然而,他毅然克服了種種困難,與戰友們在廢墟中挖出了一個又一個等待着他們的人。而這些我和媽媽卻是在他重返部隊之後才知道……當我在電話里心有餘悸的埋怨時,爸爸卻淡淡的說:“我是個軍人,是個共產黨員,這是我分內的事,是我應盡的義務。”從電視上我看到從廢墟中被救出來的災民們那張張慌亂卻又充滿希望的臉時,我的心中由衷的升起了一種自豪,因為那裡留有我爸爸的餘溫……

  我家的黨員們在傾其所有地付出着他們的青春甚至生命,他們如一個個小小的浪花,在充盈着歷史的長河,為大江的滾滾向前流淌奮鬥者、奉獻着。我——一個黨員的後代,將接過這根紅色的大旗,把這個優秀傳統繼續傳承下去,為中國再創輝煌添彩抹墨。因為我知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是中國最偉大的選擇。

  明港一中六年級:王晶晶

您正在瀏覽: 永不停歇的接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停歇的接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