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導盲犬小q》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導盲犬小q》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發生在日本一名水戶的家裡:一天,家裡一隻母狗生下了五隻幼仔。其中一隻小狗腹上有一隻好似飛鳥的紋身,這隻狗就是電影的主人公:它就是“小Q”。“小Q”被主人選中去接受導盲犬初步訓練,就這樣年少的“小Q”進行了第一次分別。 

  之後它被送往一家養狗戶,在它一歲時,就要去接受真正的訓練了,為此,“小Q”不得不離開養狗戶,於是這成了它的第二次分別。 

  訓練無疑是艱苦的,但最後它來到一位盲人家裡為盲人服務,但是那位盲人總是得病,當盲人明白自己不行的時候,他與“小Q”一起走了最後一次,但是卻只走了三十米,盲人就倒下了,“小Q”好像只是覺得主人睡著了,而並不是去世了,不想離開,這便是“小Q”經歷的第三次分別。 

  無可奈何的“小Q”又回到了訓練所。一晃七年過去了。“小Q”不再當導盲犬了,它被訓練所送回了養狗戶。當它十二歲時,已經走不動了,當它一次上樓梯時,倒下了。於是,十二歲的“小Q”便離開了這個美妙而可愛的世界。 

  我看完這部電影后,被深深地感動了,狗雖說是動物,但它們卻有人一般的思維。它們通人性,它們知道誰對它好,誰對它壞,它們懂得忠於主人,它們明白……,就拿“小Q”來說只是一條導盲犬,它只是一條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導盲犬,但是我相信,它一定是世界上所有的導盲犬中最傑出的那一條。因為:雖然那位盲人對它並不是特別地好,寧可讓它在屋外淋雨也不讓它進屋來避一下雨,為此“小Q”還曾離家出走過。儘管如此,“小Q”不但沒有懷恨在心而是更忠實地為他服務,真是“狗不嫌家貧,子不嫌母醜”哇! 

  其實,聯繫實際生活想一想,狗也的確是我們的幫手和朋友,就算是一般的狗,它也會為主人着想,不是嗎?我自己曾在一張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新聞:一天,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跑出一頭大野豬,在馬路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橫衝直撞,造成交通堵塞、人員傷亡,突然撞倒一位帶狗出來山散步的先生,被撞者當即倒在地上,受了重傷,那人的愛犬不顧危險,立即撲上去,與那野豬廝殺在一起,以報主人的仇,但那野豬憑着個兒大進勁兒大,將那狗摔死在牆角。這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狗為了保護主人,可以連最寶貴的生命也不顧了,這正說明了狗對主人是多麼的忠心,也說明了狗的思維和智慧並不是我們人類所想象的那麼簡單,它們有一顆有恩必報的心。 

  但是,萬一你不小心招惹了它,小心它不放過你,有可能你被它咬得血肉模糊,這也說明了狗的另一面:有仇必報。 

  我認為這兩點我們都應該學,有恩必報不用說,大家都應該做到,但有仇必報並不是說我們也要報復曾經招惹過我們的人,而是說如果某人在學習或工作上超過了你,你就一定要下決心超越他,但光下決心是沒有用的,你必須在暗地裡默默地努力如果是這樣:決心加不氣餒加不張揚的努力加汗水的話,你就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加油吧!學着狗兒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觀《導盲犬小q》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導盲犬小q》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