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總是快如風的,但在童年裡懂得的卻比任何時間多。在童年裡,我懂得了珍惜…… 

  那一天,我在和小朋友玩水槍,我們正打得激烈,忽然媽媽走過來,看見了汗水淋漓的我和小朋友們,便立馬走了過來對我說:“你這樣也太浪費了吧?我給你說,我們中國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一千七百多個城市缺水,無數兒童死在缺水環境下,你們這樣浪費水,無疑是在浪費生命,所以,你們應該懂得愛惜、珍惜它,別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我於是停止了玩水,改換了其它的遊戲。 

  我通過查閱資料,知道了我國目前水資源狀況:據了解,全國660多個城市中,缺水城市有400多個,其中嚴重缺水城市114個。嚴重缺水城市中北方城市佔71個,南方城市有43個。即便在多水的長江流域也有缺水城市59個,缺水縣城155個。目前,全世界耗水量已經超過了可再續利用的水資源,造成江河、湖泊水域中水量急劇減少,任意往江河排放污水,水資源污染相當嚴重。地下水過度開採,致使一些城市地面下陷,樓房倒塌。任意破壞植被,造成水土大量流失,有很多河流干沽。 

  今年冬天,由於雨水減少,嚴重的乾旱襲擊了中國的小麥產區。作為乾旱對策,中國政府連續採取了人工降雨措施。很多北方地區農田已經乾裂,農作物已無法生長,農民只能望天興嘆。 

  以此可以看出,水資源的缺乏已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產與生活。如果我們人類再不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我們的後代將無法生存。 

  了解了這些后,我決定從我自己做起,節約用水:每天的洗臉水我都二次使用——沖廁所;我的洗手水也用盆子裝着——沖廁所;每次用完水都把籠頭擰緊;提醒小朋友關進水龍頭;看到浪費水的現象,我都立即上前阻止,勸說。 

  現在我已經都得了珍惜,珍惜一滴水,就是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