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點點,匯成了我記憶的海洋。心中,每每泛起幾朵銀白的浪花,讓我回味讓我珍藏,讓我體會出人生的真諦與樂趣。我真想返回那一天啊!!!

  大年初一,我吃了很多零食,到了吃午飯的時候,媽媽又強制我要吃完一碗飯。我坐在凳子上盯着那滿滿的一碗飯發獃。怎樣才可以不吃飯而不讓爸爸知道呢?我絞盡腦汁,怎麼想也想不出一個巧妙的辦法。這時爸爸發現我一直沒吃飯便問我:“你怎麼還不吃飯呀?是不是不舒服?”我楞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哦,沒事。現在就吃,就吃。”說罷便裝模作樣地吃了兩口。這兩口飯在我看來就是世界上最苦的葯,讓人難以下咽。怎麼辦?怎麼辦?被爸爸發現我沒吃飯了……我急中生智,眼前一亮:爸爸平時吃飯那麼快,等他吃完了我就去倒掉這碗討厭的飯。可不知怎麼的,爸爸慢吞吞的,急得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把飯吃完,他一走,我立刻就把飯倒掉了。哈!太棒了!我興奮得又叫又跳,剛才的焦急與不安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媽媽也無可奈何。冷不防爸爸出現在我面前:“幹什麼?你的飯呢?是不是倒了?快說!”我嚇壞了。媽呀,是不是長了千里眼和順風耳呀?這麼厲害!沉默是金,我堅信這句話。

  爸爸見我不說話,便已明白了七分。他拉我坐下,語重心長地說:“糧食來之不易,可要好好珍惜啊!農民種出這些糧食是很辛苦的。”接着,爸爸給我講了農民伯伯是怎樣種出稻子的。我聽了。感到臉上火辣辣的。真希望時光能夠倒流。

  以後我再也不會浪費糧食了,看到別的人浪費糧食我會教育他。感謝這件事,它讓我懂得了要珍惜糧食。

  六年級:朱文莉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