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人要誠實 

  六(一)班 

  誠實能讓我們交到很多朋友;誠實能讓我們無猶無慮地生活;誠實能讓我們得到別人的喜愛。做一個誠實的人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做到的,只有做到誠實的人才會有更多的朋友,只有做到誠實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稱讚,喜愛……相反,不誠實的人,誰也不喜歡跟他交朋友,不能得到別人的稱讚與喜愛。 

  我正在睡得香呢,忽然一陣電話鈴把我吵醒。我接過電話,無精打采地說:“喂,是誰呀!”“我是你的數學老師,恭喜你在數學知識競賽中地了滿分,全市第一呢!”我心想;不會吧,這次比賽連奧林匹克的題目都出了,我還得滿分,真是奇迹。我不相信,用手掐了一下大腳,好疼呀!不是做夢。還每等我回過神來,老師就把電話掛了。這個消息使我精神百倍,我興高采烈地對父母一五一十地說了。星期一,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看了試卷,突然發現有一題和老師說的不一樣,這題可是10分呀!說的話,100分就比翼而飛了;不說的話,怎麼對地起自己的良心啊!……我沉思了很久,最終決定說給老師聽。老師把鮮紅的100分改為“鮮紅”的90分。回到家裡,我把我的做法說給爸爸媽媽。爸爸對我說:“我的好孩子,你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教育,你做地對。雖然實際的100分沒了,但是真正的100分已經在你內心深處生根發芽了——那就是誠實。我決定買一份大禮物給你。” 

  的確,做人要誠實,才能地到別人的稱讚。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