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事告訴我做人要誠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告訴我做人要誠實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本正在撰寫的書,每一次的經歷,不論是好是壞,不論是苦是甜都將為我們這本書增光添彩,成為我們永遠的回憶。就在前幾天,我還經歷了一件事,那件事告書了我做人要誠實。

  記得這個禮拜二,放學后,我和往常一樣乘公交車回家。還沒到車站,就遠遠看見車站人頭攢動,乘車排的對足有十幾米。算我幸運,剛到車站,公車就緩緩駛來,人們蜂擁而至地擠上了車。車內的人越來越多,有些人甚至從後門擠了上來。見此,我也效仿,從後門擠上了車。我上了車,向四周環視了一下,我被擠在四個大人中間,沒人看見我。我心中暗自得意“嘿嘿,沒人看見我,就可以不用買票了,省下兩元錢,等會兒下車就可以買冰激凌吃了。”正想着,我便把手中的兩元硬幣塞在了自己的口袋裡。但高興沒多久,接下來的事情就讓我既慚愧又內疚。

  車門剛剛閉上迎面跑來兩個人,敲打着車門請求司機開門。門開了,是一個約三十歲的阿姨領着她才剛到一米二的兒子。由於是從後門上車的,那位中年婦女沒法投幣,變拜託車上的人把交通卡一個一個的傳過去刷。這一舉動使我心頭一顫,有了几絲動搖。“這麼‘遠’還要買什麼票,不買也沒人會責備。”但這僅僅是開始下面小弟弟的舉動就更讓我無地自容了。小弟弟見媽媽都買票了,就急着說“媽媽,媽媽,我也一米二了,可以買票了,為什麼你給我買啊?”中年婦女忙壓低聲音說:“小聲點,你還沒到需要買票的身高呢,不用買!”小弟弟忙測量了一下自己身後的車輛桿:“媽媽你看,‘兒童什麼什麼(標準)線’我剛好到了,老師說過乘車不能不買票的。”這句話使車內引起了一片騷動,人們紛紛看着那中年婦女,中年婦女見多不過了。就對小弟弟說:“兒子真乖!”於是便有拜託人們把兩元硬幣投入了箱中。人們紛紛欣慰地笑了。小弟弟唱起了兒歌“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隨着動聽的童謠,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裡暗想“一個一米二,不過才是幼稚園的小弟弟都知道不能逃票,要講誠信。而我呢,已經是初一的學生了,難道還不如一個幼稚園的小弟弟么?”我決定了……車到站了,我忙下車跑到前門,把那兩枚一元硬幣投入箱中,伴着動聽的兒歌,我下車了車上的人都紛紛看我,象在誇耀我。

  夕陽西下,我認為這一次做的是對的,胸前的紅領巾隨風歡快地‘跳着舞蹈’,彷彿也在表揚我。看着超市裡那一根根的冰激凌,我損失了這可口的東西。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得到了一樣比冰激凌還要甜蜜的並且能夠受用一生東西——誠實。

  以前愛佔小便宜,愛鑽空子的我現在已經消失了。因為那件事告訴我了做人要誠實。

  上海市莘光學校七年級 李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告訴我做人要誠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告訴我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