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人要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抽屜里拿塊新橡皮時,心裡總有一種深深的愧疚之感。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讀一年級時,

  姑媽把我從學校接到他開的小商店裡玩,我一眼就看到了姑媽放在水壺旁的一枚5角硬幣,心裡想:”” 姑媽有那麼多錢,我拿5角錢買一塊橡皮有什麼關係?”” 於是,我趁姑媽忙着招呼 顧客的時候,搬來一張凳子爬了上去。當時,我心裡“怦怦”直跳,小心翼翼地把5角硬幣放進了自己的口袋。這時,姑媽看見我趴在桌子上,便笑眯眯的走過來,問道:“乖乖,你爬到桌子上幹什麼呀?”我慌得低下頭,吞吞吐吐地說:“唔......唔,我......要......喝開水。”姑媽聽后,把我抱了下來,給我倒了一杯水,又忙着招呼別的顧客了......

   晚上,媽媽發現我的書包里多了一塊新橡皮,便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心想:說還是不說呢?還是說吧,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於是,我便把白天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過了一會兒,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蕾蕾,你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這一點我很高興。可是我要告訴你,小時候偷針,長大了偷金。5角錢雖小,卻給你臉上抹了黑......”我一聽,眼淚簌簌地流下來,哭着向媽媽認了錯。

  通過這件事, 我明白了:只要誠實就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