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守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守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講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立身處世的為人準則。古語云:“人無誠信而不立。”的確,我們說話辦事要實事求是,要以誠待人,說實話,講實情。不守信用和弄虛作假是難於在社會中立足的。您知道嗎?幾個月前,我曾為不講“誠信”而付出過“代價”呢?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假日的上午,我做完作業就到媽媽的房間去上網玩遊戲。我無意中拉開了一個抽屜,我吃驚地發現裡面有幾疊面值一百元的鈔票。我想起這是媽媽前天收回的貨款!那段時間我正好看中了一個鐵甲超人和一輛四驅車,正愁着沒錢買,因為父母一向很嚴,很少給零錢我花。我想:那麼多錢,我從中抽一張出來,媽媽應該不會發現的,一旦發現,我堅決不承認,她也拿我沒辦法的呀!也許是她收錢時大意點少了呢!唉!不行!老師常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光明磊落……我轉念又想:沒問題嘛做它一次半次的,有什麼大不了!聖人也會犯錯……我經過一番思想鬥爭,終於理智不敵私慾。我從一疊錢中抽出了一張100元的鈔票。當然,我的超人夢圓了。不過,往後的日子裡,我總覺得有點不安,對自己所做的有一點後悔。

  俗語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偷錢的事始終露底了。那天晚上,我剛上床,媽媽進來了,她一雙慈祥中帶有一股嚴正剛的眼睛盯着我不放,好像已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樣。我低着頭,心跳得很急。媽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什麼東西最可貴?是坦城。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媽媽向我講了一個叫《周處》的故事,我邊聽邊流淚,我悔恨極了!最後,我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媽媽也沒有責怪我了。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從這件事得到了“教訓”,同時也得到了教益。我明白到誠信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守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守信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10-30
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