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的道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情的歲月像流水似地一去不返,有許多往事我都忘卻了,就連那激動人心的領獎場面我也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卻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那是讀一年級的時候,一天,老師發下了已批改好的卷子,我一看,啊!自己竟得了100分,當然是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地望着卷子上那個鮮紅的“100”,它好像在對我微笑。忽然,我發現卷面上有錯誤,自己把“梭”的音寫成了“sou”。我忐忑不安地看着分數,彷彿它朝我眨眼睛。如果我告訴了老師,自己的卷子上有錯,就會被扣去一分,我的第一名就肯定保不住了。我心一橫, 豁出去了,不告訴老師——為了我的100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總覺得背後有一群人指指點點:“這個男孩不誠實,他今天撒了謊……”我捂着耳朵一口氣跑到了家。要是在往常,我早就舉着卷子報告:“媽媽,我得了100分!”可是今天,我連卷子也沒有讓媽媽看,因為她一向對我要求很嚴,每次都會認真查看我的試卷,如果讓她知道了,不僅會讓我去告訴老師,還得狠狠批評讓我知道自己犯了錯。

   這天晚上,我沒心思吃飯。當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這“100”總在我的眼前晃動。睡夢中100分變得那麼小,那麼黑。我急得哭醒了。我再也不能隱瞞了,下決心明天一定得把實情告訴老師。

   第二天,我顧不得吃早飯,便向學校跑去,主動向老師更改分數。當試卷上不再是100分,而是99分時,我如釋重負。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人誠實,因為只有誠實,自己才能睡得安穩。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