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守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守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詐。“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話,都形象地表達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品質。在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中,人們不但為誠實守信的美德大唱頌歌,而且努力地身體力行。 

  古時候的中國就有許多誠實守信的例子:曾子就是個非常誠實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鬧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說,你不要去了,我回來殺豬給你吃。她趕集回來后,看見曾子真要殺豬,妻子連忙上前阻止。曾子說,你欺騙了孩子,孩子就會不信任你。說著,就把豬殺了。曾子不欺騙孩子,也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 

  今日我們是校園的學生,明日就是國家的棟樑,做人是學習之根本,而誠信則是做人之根本。誠,就是要誠實待人,以真誠的言行對待他人,關心他人,對他人富有同情之心,嚴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說謊,不抄襲,不作弊;信,就是講信用重承諾,一諾千斤,言必行,行必果,遇到錯誤要勇於承擔。有誠信的人面子上有自尊,目光里有自信,行動中有把握,生活中有朋友。誠信對我們一生的成長都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它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守護神。 

  有人問李嘉誠成功的奧秘,李超人回答:無它,一個字,信!可見擁有誠信的人才能擁有一切!誠信應該是我們生活中一道燦爛的陽光,讓這道陽光點燃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人生。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人格上大寫的人!讓我們用誠信為基石鑄造新的長城,讓21世紀的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守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