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辛勤的園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辛勤的園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辛勤的園丁 

  都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作為一個小學生的我對於這句話的理解是從我們的班主任閔老師的一言一行中漸漸詮釋的。自從閔老師一年級下學期接手我們班以來,把我們這個課堂次序較亂、任課老師都搖頭的後進班逐漸變成了年級中的“黑馬”,像“德育示範班”、“文明班級”這樣光榮稱號,我們也可以自豪地把它們掛在的教室里。閔老師不僅認真教授我們書本上的知識,而且常常把她自己對人生的感悟的名言、警句諸如“不要在別人身上找借口,而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說給我們,讓我們共勉。我覺得老師更象是一個辛勤的園丁。 

  記得三年級上學期一次單元測試,由於我們剛剛接觸閱讀理解這樣的題型,結果我們班考得很糟糕。閔老師並沒有一味地批評我們,而是緊鎖眉頭,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利用休息時間跑到各大書店尋找能夠提高我們閱讀理解方面的參考書,然後建議家長購買以便讓我們多讀、多看、多練。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我們閱讀方面的成績提高了,閔老師的眉頭又舒展開了,燦爛的笑容又掛在她的臉上。 

  別看閔老師平時總是笑眯眯,可閔老師嚴肅起來,我還是很害怕的。一次,由於我做作業時不認真,短短的幾頁紙上居然得了幾個紅紅的大差,我有些不好意思,趕緊把本子藏進書包里。這時,閔老師走到我身邊,她一臉嚴肅地對我說:“把你的作業本拿出來。”我有些害怕,但閔老師並沒有罵我,而是把我錯了的題目一道道給我分析,哪些是不懂錯的,哪些是粗心造成的。結果發現大部分因為粗心出錯,我慚愧得低下了頭。閔老師還舉了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作為例子說:“你知道‘龜兔賽跑’中兔子為什麼輸的嗎?”看我點點頭,閔老師接著說:“你現在還沒有兔子的實力,卻已經有了兔子的毛病,這怎麼行?你正需要用烏龜的韌勁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閔老師用她的耐心、細緻糾正了我粗心的毛病,端正了我的學習態度。 

  沒有驚人的舉動,卻有感人的故事,老師在他們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辛勤耕耘。

您正在瀏覽: 老師,辛勤的園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