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她教我的時候,我還很小,剛剛上幼兒園。但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說“一加一等於二,二加二就等於四。”我就在她嘮嘮叨叨的話語中長大。 

她是我姥姥,已經有六十多歲了,平時就在家種幾畝地,由於我快上學了,爸爸和媽媽又都忙工作,於是她就搬到縣城,擔起了撫養我的“光榮義務”。 

  她每天早上送我去上學,路不算太遠,她一邊拉着我的手走,一邊在嘴裡念叨着,不斷教育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晚上,她就拿着我的鉛筆,一遍又一遍地在稿紙上寫着“中國”幾個字,由於她沒什麼文化,所以現在一有空閑,她就專心學習,使我也被她感染,跟她一起寫字、說話。 

  她對人總是很慈祥、和藹的,即使對方有什麼過錯,也不會太追究。有一次,樓上的小孩子們為了好玩,便拿着從地下撿的小石頭,一顆一顆地往下面扔,其中有一塊比較大的石頭,不偏不倚地打在一張正在曬的床單架子上,“哐啷”一聲,床單掉了下來,落在地上,被沾上了了層泥土。樓上的孩子們被嚇得不千怎麼辦才好,姥姥卻寬宏大量地說:“孩子嘛,貪玩 時難免會出岔子的,床單洗一洗不就了嘛。” 

  姥姥與生活了四年多,她的品行和學習的態度深深地影響着我,使我終身受益。她不僅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還教給了我做人的態度。人們常說:“啟蒙老師第一任是媽媽。”我再添上一句:“第二任是我的姥姥。”她成了我感受和經歷過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