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芙蓉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芙蓉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武隆,而在距武隆縣江口鎮四千米的芙蓉減畔處有一個大型石灰岩洞穴,由於洞內景色神氣優美,被譽為“世界奇觀”、“一級洞穴景點”、“一左地下藝術宮殿”和“洞穴博物館”。 

芙蓉洞約形成與第四季更新世,發育在古老的寒武紀季,芙蓉洞主洞長2700米,總面積3.7萬平方米,洞體宏大,洞內景色令人瞠目結舌。千姿百態的鐘乳石琳琅滿目,看聲溶洞之最。因為芙蓉洞坐立在芙蓉江畔,因而得名。 

  走進芙蓉洞內,洞中有寬15米,高21米的石瀑,光潔如玉的石筍,乳白色的石鐘乳,它們在燈光下變得五顏六色,紅色的想熊熊大火,綠色向平靜的湖水,它們又好象變成了一個個瘦高瘦高的小娃娃,一個勁沖我笑。看着這眼前眾人皆知的芙蓉洞,再想想以前,在那時候恐怕只有武隆人自己才知道。 

芙蓉洞中的石筍、石鐘的乳數量之多、形態之美、質地之純、分佈之廣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但最引人注目的還得數珊瑚瀑布了。珊瑚瀑布位於輝煌大廳,是由許許多多石鐘乳聚集在一起形成的,像是成千上萬股潺潺細流從上面慢慢望下滑,又像是已經蒼老的芙蓉洞奶奶的那一根根銀髮。珊瑚瀑布旁邊的過道上有一個個垃圾筒,這些垃圾筒放在美麗的芙蓉洞里顯得極不協調。或許是為了減少地上的垃圾,但是地上卻隨處可見垃圾。 

  雖然武隆人因為芙蓉洞使收入比以前更高,但現在的芙蓉洞跟原來的芙蓉洞比起來已經蒼老了許多,已經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它雖然有燈光做裝飾,但歲月的流逝加上人類丟的垃圾,已經使芙蓉洞苦不堪言,求求大家,救救芙蓉洞救救家鄉武隆吧!我希望家鄉更富裕,但我更希望家鄉的芙蓉芙蓉洞更健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芙蓉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芙蓉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