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賣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賣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繁華的都市,富麗、繁榮。我,因考試失利落寞地走在街上……周邊景象萬千,而我的眼光不禁默默地落到了那個瘦削的八旬老人身上。

  老人的身旁圍了好多人——

  “您今年多少歲了?”有人問道。“八十七嘍。”老人慢慢地轉過頭來說。只見這位老人頭上戴着一頂很大的竹編斗笠,身穿一件樸素外衣,她背也已經駝了,而且駝得很厲害,活像背着一口鍋。老人轉過頭來時,我第一次清楚地看到了她那滄桑的面容:老人面黃肌瘦,眼窩深陷,但裡面那雙明目卻顯得炯炯有神;臉皮也乾癟發皺,已是蒼顏古貌。“她今雖其貌不揚,但她以前或許是位面如冠玉的女子吧?可她又經歷了怎樣的風雨滄桑呢?”我心裡這樣想又這樣問。

  人們與老人談了一會兒,老人推着那輛賣菜的簡易小推車,步履蹣跚的離開了,可我依然在默默的觀察她。此時,我發現老人的手像老朽的枯樹枝,緊緊地握着推手。路邊,老人握着“吱嘎”作響的車子吃力地走着,大道上卻是一輛輛飛馳的汽車。此情此景,促使我不禁上前問了一句:“老奶奶,您為什麼這麼大年紀了還出來賣菜呀?”老人望了我一眼,告訴我說:“唉,我有重病,看一次病就要幾百塊錢,家裡還有兩個兒子,生活不寬裕。”聽后,我不禁一愣……老人停下了車子,又默默地回過頭瞅了一眼,像是在望望那些關心她的人走了沒有,但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並不知道。我沒有繼續跟着她,而就此停靠在一棵樹上,想了好多……

  生活中的坎坷往往使人感到無助、落寞,這種挫折對於經受不起它的人來說,結果就是被打敗,而對於那些堅強的人來說,往往會想辦法戰勝命運,前提是,對自己充滿信心。八旬老太被生活所迫上街賣菜,但起碼這是她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象徵。八旬老太能做到,我為何不能?於是,我這艘迷失了方向的輪船好像又回到了軌道,勇往直前的駛向遠方。

  山東省 萊州市 朱由學校六年級:劉人瑋

您正在瀏覽: 老人,賣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賣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