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度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中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中秋節就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今天雖然下着雨,可街上的商店還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月餅以及應景的水果——柚子。許多人家上街準備烤肉材料,讓要用的東西無一不備,等着迎接夜晚美麗的月亮。 

  今天,天空下着毛毛雨,隨意晚上看不到月亮 ,也可真是中秋節的一大遺憾啊!雖然沒有月亮,但迎面吹來的徐徐微風,非常涼爽。我們全家選擇了在陽台上過中秋。媽媽準備了月餅、柚子、湯圓。大家談天說地、心曠神怡,雖然沒有大魚大肉,可是快樂自在。這時候你爸爸剝開柚子,一股刺鼻的香味迎面撲來,裡面的果肉鮮嫩多汁,吃起來想冰淇淋一樣,剛進入嘴裡就化開了。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想着嫦娥玉兔的故事,還互相猜字謎呢!我和家人沉浸在了幸福當中。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說的真不錯。我忽然想到了家鄉的奶奶,現在,她一定坐在家門前想着我們。 

  中秋節是中國的民俗節日,我覺得非常有意義,象徵著我們的人情味濃厚,因此保留傳統的習俗以及一些凄美感人的傳說故事,一代一代的相傳下去,讓世世代代的子孫都能過惜福。

您正在瀏覽: 歡度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