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中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開簾見新月,透過窗戶,我看見月亮從樓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樓頂時,似乎膽大了,一下子跳了出來,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鵑花的葉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見影子。我獃獃的瞧着月亮,彷彿看見了正在砍桂花樹的吳剛,美麗動人的嫦娥,活潑可愛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這個時候的小路,樹影婆娑,微風輕拂,很是舒服。月亮還在緩緩上升,但並不吃力,很是輕盈,不急不躁的,我們也在小路上悠然地漫步。

  不知不覺間,月亮又升高了不少。媽媽建議說:“我們還是回家,拿些吃的東西,到陽台上坐着舒舒服服地賞月,會更有意思的。”我和爸爸連忙舉手贊同,我還自告奮勇地請求由我來安排這美麗的“浪漫之宴”。

  一回到家,我就忙着洗水果,拿飲料,搬椅子。待一切布置停當后,我開心地邀請書房裡的爸爸媽媽來陽台享用這“月光下的盛宴”!看到爸爸媽媽坐下來,我突然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點頭哈腰地說道:“菜來了,請客官享用!”逗得媽媽和爸爸哈哈大笑。看到面前擺放的東西,爸爸還誇張地大叫道:“你太客氣了。”哈,說實話,我準備的東西真地很豐盛哦:有葡萄、哈蜜瓜、飲料,還有一大塊月餅。

  我們一邊品嘗着水果,一邊抬頭賞月。看着酷似玉盤的月亮,我不禁朗誦起那首有名的古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媽媽在一旁慈祥地看着我說:“寶貝,以後你讀大學了,我和爸爸肯定在這月圓之日思念你的。”

  月亮不知不覺的已經爬到了陽台對面那座高樓頂上,她比剛才更美、更亮、更圓了!於是我關掉屋子和走廊里所有的燈,讓皎潔的月光照在我們的臉上,照在我們的身上。吃着香甜的月餅,喝着可口的飲料,我們談起美麗的嫦娥,談起航天英雄楊利偉,談起我們平凡而美麗的生活……

  城東實驗小學五年級 周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過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