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初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初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初夏,它像花兒初綻的笑顏,像初長的青果,清新,而美妙。

   初夏是一幅美妙的畫:漫山遍野的青翠,初綻笑臉的荷花,水中自由的小魚兒,像樹上初結的青果……

   初夏是一曲美妙的曲子:林間悠揚的蟬鳴,婉轉的鳥語,潺潺的流水,風兒輕撫樹葉的聲音……

   初夏是一首美妙的詩:“草色遙看近卻無”,“夏鶯千囀弄薔薇”,“深院無人柳自垂”,“綠陰幽草勝花時”……

   我愛初夏,因為它給予我靈感。

   那一年的初夏,媽媽不知從哪兒弄回了一盆米蘭。

   當時艷陽高照,米蘭的葉子被太陽照得亮亮的,還粘有一層厚厚的灰塵,有的葉子還長有一些白白的斑點,難看極了!這個難看的東西與我鍾愛的荷花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
可我的媽媽卻將它放在了我的書房!太可惡了!我憤憤不平。

   一天,我走進書房的時候,一陣芬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我不禁讚嘆不已。但是,當我發現這香竟然是那盆米蘭散發出來的時候,驚訝得大叫起來。

   米蘭開了,正如它的名兒一樣,逐個花果然小得可憐,同米粒差不多,顏色也和米粒一樣,是米黃米黃的。

   這麼小的花竟然能散發出這個么香的味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之後,再睜開眼睛又看了一次,沒錯,就是它發出的呀!

   也許媽媽聽到了我的叫聲,走了進來:“女兒呀,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我聽了,心中不禁一顫:我不正是這樣戴着有色眼鏡去看米蘭的嗎?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呀!

   這時媽媽的嘴角掠過一絲意味深長的笑。

   一絲風拂過,米蘭的葉子抖了抖,露出了那米粒般大小的花兒,一股清香迎面撲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初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