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弟子規》之我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之我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國學文化傳延至今,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數不盡的知識財富,如弟子規和三字經等都是很好的國學作品,傳延給我們做人的道理,為人處事的方法,所以現在國學文化知識風靡各地學院,但國學文化雖對我們知識方面有所啟發但是也不可避免國學作品中有不好的的地方影響着我們的行為與心理。所以也漸漸浮出人們對國學文化的兩種看法,有人認為國學文化利大於弊,有人認為弊大於利,我所支持的是利大於弊。

  生活中我們避不了要去看很的書,但我們何不在看書的的同時選擇對我們有幫助的書本呢?這樣既完成了我們對書的要求與欲讀望,又可以通過書本去學習去探究,再完美的書本也有不足的地方,沒有十全十美的書等着我們,要我們去發現不足的地方,改正過來。同時我們也要有合理的學習方法,這樣這本書的好處才會盡顯出來。

  許多老師讓孩子背誦弟子規,孩子們感到很吃勁,可我們只要把它當成小詩歌來背誦,在加上意思,一天背一則那樣很快就會記住,這樣也提高了我們的口才訓練,同時也在空閑之時有了任務。而且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除了完成正常的教學任務外,讓我們學習《弟子規》也是學習的一種擴展延伸。讓我們接觸國學文化,我們的成長必將起到積極的作用!從小灌輸的知識道德對人的一生都影響深刻,令人受用終身,另外從語文的教學來說,《弟子規》是篇三字句式,內容結合,言簡意濃,值的我們反覆熟讀、深入學習並去理解,每天接觸,對提高認字量也很有幫助。同時我覺得深讀弟子規傳延古代文化,弘揚祖國傳統文化。從中學到孝悌忠恕,懂得行為中的舉止,建立良好的道德基礎,擁有良好道德思想與品德。多數家長抱怨孩子擁有自私、任性、怕吃苦、依賴性強等不良習慣,怎樣才能讓孩子體會一些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以通過《弟子規》《三字經》《論語》等經典誦讀的記憶學習。而且國學文化我於我們將來的生活和學習及走上社會都有正確的引導作用。傳統文化可以教人知辱明理,振奮精神,裡面不乏精華。

  所以並不是說國學文化傳進小學是不好的,而是看教學方法,但拋開方法不說,國學文化的本身是優秀是可以傳送給我們知識的,告訴我們古人總結的經驗的。傳延中國的古老文化。

  實驗小學六年級:杜姝敏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之我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