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堅持原則之我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原則之我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事事離不開原則。

  戰場上,軍規是打仗的原則。

  交通中,規章制度是行駛的原則。

  ……

  既然如此,我們便要正確地堅持原則。

  為此,我們就要做到三個方面。

  第一,堅持適度原則。原則有好有壞,好的要堅持,壞的則要廢除。堅持適度原則是堅持原則的基礎。

  第二,與時俱進地堅持原則。原則中有它的弱點和缺陷,必須不斷地更新。改善,使它適應時代的發展。與時俱進地堅持原則是堅持原則的動力。

  第三,巧于堅持原則。堅持原則經常會遇到一些障礙,因此就需要靈巧地堅持原則。巧于堅持原則是堅持原則的保證。

  下面就來具體說說這三個方面。

  首先是堅持適度原則。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原,萬事萬物都要有個度,原則也不例外。那麼,如何才算是適度呢?其主要標準是:(該原則)是否有助於事物的發展。如果是,就堅持;如果不是,就放棄。

  再來說說與時俱進地堅持原則。事物是不斷運動。變化發展的,不斷會有新情況。新問題的出現。當原來的原則已不適應現在的情形,再固執地堅持,這樣的墨守成規只會導致毀滅。只有與時俱進。善於改變,不斷完善,才能夠不被歷史所淘汰,才能夠永葆青春活力。

  最後再來說說巧于堅持原則。要想做到巧于堅持原則,需做到兩點:第一,有計劃;第二,善於應變。有計劃就是在遇到阻力(所謂“巧”也就是指在原則不被人接受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而堅持了原則)時,能夠有節奏。有計劃地讓自己堅持原則而使反對者不察或者讓反對者反過來支持自己。善於應變,就是要有平靜的心態。善於應對的頭腦,能夠應對各種突髮狀況而使自己堅持原則。

  總而言之,就是要有方法、有技巧地堅持原則。

  饒平四中高三:詹建城

您正在瀏覽: 堅持原則之我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原則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