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學《弟子規》的故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弟子規》的故事_3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以前,什麼事情都叫我的媽媽幫我做的我,自從學了《弟子規》里的第三課,裡面有一句話叫:“冬則溫,夏則清。”還有故事《文王問安》。

  現在,我給你們講講《文王問安》的故事。周文王是一位賢明的君主,也是天下聞名的大孝子。他在當世子時,每天要去朝見父親三次。早晨穿好了禮服,就到父親的寢室門外問安。聽到裡面應聲說父親安好,才放心地退下來。正午時候再去問安。到了晚上,也是這樣做。有時候,父親偶然身體有點不舒服,吃不下飯,文王的神色便十分憂愁,連走路都走不端正。等到父親復元了,文王才恢復原狀。怎麼樣,這個故事好聽嗎?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聽的。

  以後,只要是我會做的事,我都儘力自己做了。雖然,有些事情我還不會做,但是,我相信會有一天,我會像爸爸媽媽那樣,會做這些事情的。

  現在,請你們孝敬你們自己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我學《弟子規》的故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弟子規》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