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沒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首歌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眷戀之情。歌告訴我們:我是中國人,我愛我們的祖國!是的,無論何時何地,身在何方,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母親!

  這時我不禁想起祖國母親以前所受的傷害和屈辱。南京大屠殺,日軍於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國的首都南京之後,喪盡天良,慘無人道的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強姦等罄竹難書的滔天戰爭罪行。據中國學者考證,在南京大屠殺中死傷的中國民眾高達30萬人以上,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最嚴重的罪行之一,而日本學者則眾說紛紜,試圖縮小當年侵華日軍的罪行,更有部分人置歷史事實於不顧,用種種去失去良知的心態,試圖抹殺事實。

  最近釣魚島事件,日本更是無法無天,硬說釣魚島是他們的。這次,我們中國可不會像以前一樣,膽小如鼠任由他們胡作非為。我們中國人要團結起來,打倒日本,還我河山。雖然日本的海軍是亞洲第一,可是,只要我們團結一心,不要買日本貨,他們就沒有錢建造裝備。到時,他們就會向我們屈服,把釣魚島還給我們。

  祖國,您是春天的陽光,滋潤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在溫暖的大家庭生活,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們心中涌動。同學們,讓我們的意志如鋼鐵般堅韌,用智慧和汗水,讓祖國的錦繡河山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浙江溫州瑞安市浙江省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學六年級:高樂怡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