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曾經,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經磨難,當年八國聯軍侵略我們的祖國,有多少人過上了水深火熱的艱苦生活。祖國這一頭雄獅被堅硬的“枷鎖”困住了。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在何方?一個個中華兒女,在祖國母親的危難關頭,挺身而出: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狼牙山午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

  經過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今天這美好的生活。從此,人民們可以吶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中國在噩夢中覺醒了,發出一陣強大的怒吼,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都已成為往事。我們不能忘記當年的恥辱,我們要好好學習,報效我們的祖國,將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絕對不能讓那當年悲慘的歷史從頭再來。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小豆豆薈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