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一個多美妙的詞語,祖國是那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肥沃的土地,是那十三億黃皮膚、黑眼睛的人民,他們都熱愛並深深眷念着自己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國家遭到侵略,雖然頑強抵抗,卻依然慘敗。在前往戰俘營的途中,敵人發現一個小孩緊緊護着背包,並一會兒打開看一次,好像怕裡面的東西不翼而飛一樣。敵人斷定那裡面有機密,便想搶過來,可小孩拚命似的護着那個背包,敵人更加堅信那裡面一定有什麼機密。終於,背包被搶了過來,敵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背包里除了一面國旗,什麼都沒有。看來,這個小孩把這面國旗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啊! 

  可我們為了祖國又做了些什麼呢?中國現在沒有戰爭,我們生活得如此幸福,難道我們為了我們的祖國,就不該做點什麼嗎?有人說,我們還小,愛國這樣的大事根本做不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愛國方式:音樂家把愛國之情融入歌曲里,畫家把愛國之情繪入圖畫里,農民把愛國之情播種在土地里……愛國不一定要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愛國可以是節約每一點資源,做好每一件簡單的事,可以是為他人、為集體默默奉獻,也可以是好好學習,為班級、為學校光……我要像那些革命先烈一樣,為人民、為祖國貢獻出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力量!我們從小要把祖國放在心上,好好學習,樹立遠大志向,長大后才能保衛中國,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