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會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會演講稿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熊嘉鵬的家長。首先感謝老師的信任,給我這個機會與各位家長交流孩子的家庭教育。其實經驗談不上,兒子在學校取得的進步和成績主要歸功於班主任和全體授課老師的關心教育。作為家長,我僅作了一些配合工作而已。事實上在座各位家長肯定有很多很好的教育方法。下面,我把在家教育孩子的感受與各位家長交流交流。其次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辛勤的各位老師致也衷心的感謝。 

  我對孩子的教育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從小培養孩子良好學習和生活習慣。 

  從孩子上學前班時,我就注意培養他愛看書、愛學習的情況。讓孩子從讀書中找到快樂,有時他會把看完書的內容都講給我聽,讓我和他一起分享看書的快樂。現在他都上五年級了,我發現他更愛看書,他借同學的書、也和同學們換書看,為此我在湖北省圖書館辦理了一張借書卡,讓孩子在書香中自在呼吸、快樂成長着。每天放學后,他首先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吃過晚飯,我會讓他出去活動半個小時。晚上他會自己複習功課或他看自己喜歡的書。到九點半他會自己去睡覺,其實把孩子的學習和習慣養成之後,孩子很自覺,根本不用我督促。 

  第二:教育孩子自信、自理、自勵,讓他知道先成人、后成才。 

  我認為自信是孩子學習和做事的首要條件,有自信才能有做好事情的希望。只要他有信心在學校想做到的事,我都支持他去爭取。爭取不上也沒有關係,因為孩子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自理能力和自勵意識,讓孩子不依靠別人,自我激勵把事情做好,這也是孩子長大后踏上社會必要的條件;我告訴他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僅僅有點成績,有點才能還不行。只有具備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擁有光明的前途。因此我要求他先學會做人,后成才。要他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讓他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 

  第三:多關心孩子學習和他做朋友 

  我覺得孩子沒有壓力就沒有了動力,沒有了動力就發揮不出蘊藏的潛力。我在他的學習上還是加大了壓力,每天除了學校的作業、家裡我還有學習任務,我知道給了他壓力他才會好好地去學習,才會求真務實地去提高學習質量。我給他講過課堂好比是正餐,如果正餐吃不好,再多的副食無事無補。我讓他上課積極思考、大膽發言,在課堂之中交流自己的看法,只要跟着老師的思路走,都會取得好的成績。孩子讀五年級了,我又不能嘮叨太多,當他學習放鬆的時候,我首先讓他知道自己錯了,再毫不留情的幫他緊一下螺絲,不管我對他怎樣了,他還認為我是最好的媽媽、最好的朋友。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向我彙報學校發生的事,還有他受到了表揚、批評。他受到老師的批評時,我會摸着他的頭說:“你應該謝謝老師對你的關心,今天又幫你改了一個壞毛病,老師希望你更完美一些!”他對我說他把老師的批評當成了他作業上橡皮擦,幫他改掉一個個小錯誤。我很欣慰孩子會這樣理解,也很高興老師在他心目中還是最好的老師。能讓孩子在愛和關心、開心中成長,那才是我們作父母想要的結果。 

  第四:正確引導孩子上網玩遊戲 

  我想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有電腦,而且到處都有網吧,我們要正確引導孩子玩遊戲,對他要有限制性。我對孩子上網都有一個規定,他在星期一至星期四都不能開機,就是查資料都由我來查。(我想說一下,我在用孩子的QQ上網時,不時有同學邀請他玩遊戲,我如果看見他的同學在線,會以他的身份和他們聊幾句)這樣我會問我兒子,放學了不先做作業,先玩好不好,他就不贊成。他只有星期五至星期天才能玩一下,而且不超過一小時,自覺下來。我也非常放心他一個人在家,他沒有經過我的允許是不會開電腦、電視的。他的確讓我省了不少心。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母親,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孩子畢竟是孩子,有時管不住自己。只要我們平時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變化,善於同孩子做朋友,尊重孩子,適當引導,孩子會健康快樂的成長。最後我真誠地希望我們五年級(3)班的每一個孩子都健康快樂成長,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光明美好的未來。擁有飽滿豐盈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班會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