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困難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亂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

  而今天,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條巨龍,高揚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現在,日本帝國主義又想來“購買”我們祖國母親身上的一塊——釣魚島。釣魚島雖然是個小地方,可是,在我們中華兒女心中,在祖國母親的心中確實如此的高大。正如巴金爺爺所說的“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還有一些愛國的人們,會去街上遊行,去砸日本人開的公司,還會去砸日本生產的豐田,日產等車。可是大家心裡要知道,我們砸的是日本人的車,虧的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錢呀!還會使日本人更加高興。這次,如果我們中日再次打起來,會像81年前嗎?不,現在的中國完全可以打敗日本。可是,許都人都不希望會打起來。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翻雪山,過草地,氣天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動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現在雖然不能做些什麼,但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可以認真學習,為將來的中國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張鵬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