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講稿-勇於面對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勇於面對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的演講主題是——勇於面對挫折人生漫漫如流水,有高處,有低谷,有湍流,有險灘。彎彎曲曲,百轉千回。然而,有的人能屈能伸,可包可容,無畏於歲月的跌宕起伏,無畏於挫折的千錘百鍊,不甘於人生的淡忘沉澱,迎難而上,從而乘風破浪名揚千里;有的人卻知難而退,潰敗於人生的挫折面前,迷失在山重水複間。烏江岸上,沾滿血跡的長劍,染紅了江面。四面的楚歌仍然在耳邊回蕩,只有那孤苦的戰馬和滿地的盔甲聆聽。項羽,在征戰的路上馬失前蹄,功虧一簣。面對挫折,他沒有選擇去面對,更不用說擊敗挫折了。只是想着無顏見江東父老,卻未想過東山再起,即使是“死亦為鬼雄”,也無法在延續“力拔山兮”的美名。古今多少英雄豪傑,都因為無法面對挫折,而在歷史的長河中沉沒,被歲月淡忘。簡陋的房內,一擔柴草,一張苦膽,是他的必備用品。勾踐,同樣是遇到挫折,他選擇了面對,並銘記它,克服它。嘗一口那乾澀的苦膽,耳邊就縈繞起夫差的笑語;躺在那刺骨的柴薪上,腦中就浮現出吳王面前的一跪。古今多少英雄豪傑,能去勇於面對挫折,擊敗挫折的,才能被歷史所銘記。同樣的,魯迅、喬布斯、海倫凱勒、貝多芬、馬雲、李想、丁磊……,一批又一批的後起之秀用行動告訴我們,遇到挫折,要勇於面對,勇於挑戰。不去面對,只有可能失敗,而面對挫折,或許還能成功,即使失敗了,我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面對了,我努力了!沒有什麼可以讓我遺憾的!同學們且不說那一代又一代的名人,我們應當從自我做起,深刻的反省,是否經常把難題推過於明天,或置之不理;是否見到不易的就不去思考,是否避重就輕等。還有許多,我們應當一一列出來,逐一面對,攻克。下面我給大家提幾個建議:第一,沉着冷靜,不慌不怒;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如果做到這些,相信同學們將會在學習上、生活上有很大的飛躍。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帥爸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勇於面對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勇於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