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與虛偽”主題隊會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與虛偽”主題隊會演講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與虛偽”主題隊會發言稿

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在主題隊會發言的題目是《誠實與虛偽》。

  在當今社會中,人人都希望身邊的人能誠實。大家希望他人能誠實,父母希望孩子能誠實,老師希望同學能誠實。在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則關於誠實的真實事例。

  喬治·華盛頓小時候用小斧子砍倒了他父親的一棵櫻桃樹,父親看到自己最心愛的櫻桃樹被砍倒了,很生氣,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人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卻明知自己會受到訓斥,但還是在父親面前毫不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父親被感動了,原諒了小喬治,稱小喬治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

  這,就是誠實的回報!

  羅曼·羅蘭說:“凡是拿虛偽做武器的,在沒有損害別人之前,先要損害自己。”在現實這個社會中,這樣的事例還少嗎?同樣是美國總統,尼克松因“水門事件”中撒謊敗露后,而被迫引咎辭職;克林頓也因為不光彩的緋聞案中撒謊而險遭彈劾。兩位因撒謊在政史上留下了污點。

  看來,蚜蟲吃青草,銹吃鐵,虛偽吃靈魂。“虛偽的懲罰不在與別人不相信他,而在於他不能相信別人。”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泰戈爾告誡我們:“虛偽永遠不能憑藉本身生長於權力中而變成真實。”做老實人,辦老實事,這才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

  少一點虛偽,多一點誠實。誠實的過一生,這才是有意義的!誠實是做人之根本!

  盧亞楠

  2012年6月9日

  (女,摩羯座,安康市第二小學五(4)班·盧亞楠

您正在瀏覽: “誠實與虛偽”主題隊會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與虛偽”主題隊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