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先隊員入隊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先隊員入隊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少先隊員入隊演講稿 

  我向全體同學表示節日的祝賀;同時,也代表全體少先隊員,向剛剛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新少先隊員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此時此刻,當我們沉浸在節日的的喜慶之中, 歡度節日的時候, 你是否知道,在世界上的其他許多地方,我們的同齡人卻不能像我們一樣,天天開心的背着書包上學,他們也無法像我們一樣,不愁吃穿的過着快樂的日子。在當今世界上,仍然有許多的少年兒童正遭遇不幸,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少年兒童生活在戰火與飢餓之中,他們的生命都時刻遭受威脅, 更不用說讀書學習了。 與他們相比,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是幸運的,因為從新中國成立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依照國際上的規定,也把每年的6月1日定為兒童節。 

  每逢“六一”兒童節,我們的黨和政府、學校都要為少年兒童們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這一天,我們唱歌,我們跳舞,我們做遊戲,我們搞活動,歡歡喜喜地度過自己的節日。生活在祖國大家庭里的小朋友們是多麼幸福呀! 

  說起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光榮歷史,可以一直追溯到血雨腥風、極端黑暗的舊中國。1922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最早的革命兒童團組織——安源兒童團光榮地誕生了,在這之後,先後又成立了勞動童子團、共產兒童團、抗日兒童團等兒童組織。新中國成立后,黨中央決定成立中國少年先鋒隊,並規定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為標誌,象徵著是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此外還制定了隊旗由與國旗同一種紅色的旗面,金黃色的五角星和火炬組成旗標,五角星象徵著是國旗的一個小五角星,少先隊員們緊緊跟隨中國共產黨走社會主義道路,火炬象徵著少先隊員們繼承黨的優良革命傳統,奮發圖強,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后,有成千上萬的成員在她的旗幟下宣過誓,整整幾代人打着星星火炬的旗幟,戴着光榮的紅領巾在這個組織里茁壯成長,現如今,她已經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兒童組織。在這個組織中,有的為新中國的創建事業獻出年輕而寶貴的生命,有的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作出了極大的貢獻。他們有:羅志群、鄧金娣、張錦輝、王二小、劉文學、張高謙、何運剛,還有龍梅、玉榮和賴寧等等。 

  少先隊員們,有一首歌,我們一起唱了多少年,這就是氣勢磅礴、昂揚向上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有一面旗,我們一起舉了多少年,這就是星星火炬組成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有一種禮,我們行了多少年,這就是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頂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禮;有一種標誌,我們一起戴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標誌——紅領巾;有一種誓言,我們一起高呼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誓言。 

  此刻,我提議,全體少先隊員舉起右手,握緊拳頭,讓我們再一次高呼:準備着,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面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員入隊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先隊員入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