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指着地圖告訴我:“這就是中國”。我便興奮地嚷着:“它像一種雄雞,在地圖上真大啊!”從那時起,我便天天趴在地圖上仔細的端詳着,慢慢地我看到了橫卧在八達嶺上的長城,看到了傲然挺立於祖國青藏高原上的喜馬拉雅山,看到了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山;看到了人間天堂——蘇杭……看到了960萬平方公里廣闊無垠的疆土。 

  長大后,我感受到了祖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體會到祖國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一步一步挪動腳步的艱難——八國聯軍入侵,稀世珍寶銷聲匿跡;南京大屠殺35萬同胞失去生命;八年抗戰,無數國人流離失所……一個不屈的名族甩開了腳鐐,停止了胸膛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戰……終於,雄雞引吭高歌,巨龍衝天騰飛。怎能忘記,2008年8月8日“鳥巢”的璀璨奪目?怎能忘記“神七”航天員太空出艙活動時揮動國旗的那一刻?怎能忘記,南水北調、三峽工程、青藏鐵路、西氣東輸、西電東送等重大工程投入實施時的歡呼雀躍?怎能忘記,戰勝非典的頑強,戰勝冰雪災害的堅定、戰勝汶川8.0級大地震的堅強?在天崩地裂的頃刻間,在殘埂斷壁中,在山川抖動、大地戰慄時,我看到了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看到了一個百折不饒挺起不屈脊樑的名族。 

  一個又一個奇迹的創造,一項又一項記錄的刷新,我們不在懦弱,我們不斷強大。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載的滄桑巨變,六十載的勵精圖治、上下求索,藍色星空下挺立起一個不朽的國度。 

  作為炎黃子孫,我們不能忘記中華名族曾經的恥辱,要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抱負,樹立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伴着嘹亮的鼓號聲,跟隨着鮮紅的隊旗,銘記着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做環保小衛士,讓祖國母親青春常駐;做到的模範,讓名族精神源遠流長;做學習標兵,為祖國儲備高科技尖端人才。用我們的雙手去建設一個更加富強的國家。 

  “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們堅信,我們能建設中華繁榮昌盛的明天,因為,我們對祖國的愛永存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