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高聳入雲的喜馬拉雅山令人讚嘆不已。

  飛流直下的黃果樹瀑布是亞洲第一大瀑布,它那磅礴的氣勢怎能不讓你浩氣長舒?那中華兒女智慧的結晶——萬里長城如長龍盤旋在群山之上,足以使你流連忘返。祖國錦繡河山,裝點着我們家園。

  歷史的書頁早已泛黃,但我們不會忘記祖國母親受的千災百難。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一些帝國主義者乘虛而入——推開了中國的大門,向中方發動戰爭,到處戰火綿綿,到處都是槍炮聲,到處血流成河。鴉片戰爭過後,清與英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讓東方巨龍陷入了困境,這真是可悲啊!不久之後八國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內,肆意搶劫,瘋狂破壞,縱火焚燒。我國藝術的瑰寶舉這樣化為一片廢墟。回想當時的情景,不禁淚下。我們中國那麼大,卻被一些外國人欺負,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難道不為以前的屈辱憤怒嗎?歲月如梭,以前的事已流逝,留下的只是記憶。如今我們中國不是那樣弱小,不是外國人手中的小玩意,東方巨龍已蘇醒了。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它如一把大鎖把中國的大門鎖住,全國歡呼雀躍。還記的1970年東方紅衛星在太空播放着義勇軍進行曲嗎,我國上下沸騰,這是一個有力的回擊呀。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盡顯中國人的強悍,讓老外豎起大拇指:“Chinese,verygood!我們中國日新月異,發展迅速,如東方雄獅屹立在世界頂峰,我們無比自豪。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的棟樑,我們牢記祖國的屈辱,好好學習,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泉江小學六年級:梁彥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