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我愛你,我跨越的腳步,是你的胸膛內跳動的脈搏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滿腔的熱情,是你的身體里流動的血液;我在珠峰上停棲,看雪山高聳入雲的氣魄,那中間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斷的水波。我愛的祖國,我愛你千載沉澱積成的文化,我愛你萬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愛你的博大精深,我愛你的偉岸壯闊,祖國,我親愛的祖國,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寄託! 

  我的祖國受了很多的委屈,又有很多的愛為了祖國而努力。我真是想說又不願說,因為我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我又想起了為我國的人。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近一年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千方百計擴大再就業,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出台許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親民愛民的工作。人民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歡欣,祖國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自豪。新中國成立59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生產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綜合國力明顯增強,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勢好的情況下,我們越要清醒地看到,別的國家也在努力。我們一定要有緊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轉變作風,狠抓求真務實。 

  啊“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