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母親,是一個多麼溫暖深情的名字,道出了濃濃的愛意;祖國母親,是一片多麼激情高昂的樂章,唱出了心中的跌宕起伏;祖國母親,是一個絢麗的詩句,寫出了祖國母親的山河壯麗!

  回首往事,覺得不堪回首又倍感自豪。不堪回首是因為狂妄自大的日本鬼子用炮彈摧毀了我們的家園,把祖國母親踐踏得遍體鱗傷,自豪的是當時湧現出了許多愛國人士,他們用身體為祖國母親與人民擋炮彈,懷着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用一把把機關槍射進敵人的胸膛。日本鬼子像一隻罪惡至極的野獸,殘忍地殺戮着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而中華兒女就像是一支能把野獸的心臟穿透的利箭。血腥持續了8年,8年間,有多少人的家庭支離破碎,有多少人無家可歸,有多少人吃不飽、穿不暖,有多少人在一夜之間失去了最親的人!8年後,祖國母親又展開了笑顏,全國人民都激動不已,爆發出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

  看看現在,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要感謝祖國母親以及勇於與敵人殊死決鬥的戰士。吉鴻昌曾說過:“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鄧小平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拿破崙說過:“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每位祖國母親的兒女都應該有個信念: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祖國在我心中!我們一定要牢記祖國母親所受的千災百難,不忘祖國母親所受的恥辱。我們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日新月異、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何佳盈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