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言巧語騙小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言巧語騙小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社會上有許多人為了錢而出賣了自己的良心,他們有的販賣毒品,使吸毒的人家破人亡;還有的販賣小動物,有的人還把國寶金絲猴等動物販賣…… 

  在我們經歷過的事情中賣主是否在為錢而危害我們,現在學校門口到處擺滿了攤位,無論怎麼趕也趕不走,老師讓我們不要去買,讓他們失去市場而自行離開,可有的同學還是抵抗不了那些攤主的花言巧語以及食品對他們的誘惑。那些攤位沒有衛生許可證也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鄰居家的小弟弟成怡就受到了攤主的欺騙。放學后我與他一起回家,他說要去買本子,我就跟着去了,可萬萬沒想到一位滿臉長滿鬍子的年輕人對成怡說:“小弟弟,你看這些獎品多豐富啊,摸一下吧。”起初成怡一口拒絕了他,可沒想到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個在他身後的女士說:“小朋友,你看這獎券不多了,大獎還沒出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站在旁邊袖手旁觀,看他如何選擇,終於成怡開始動搖了,他胸有成竹地說:“好摸一次”,他一摸,是105號沒中,這時成怡很煩惱,再加上攤主在旁邊煽風點火,成怡忍不住了,這時我對成怡說:“別摸了,你還要買本子呢!”可是那可惡的攤主說:“做大事者不拘小節,大丈夫能屈能伸嗎!”成怡說:“好!再摸一次。”我無可奈何了,只好眼睜睜地看這成怡走進這張早為他準備的騙局中,95號,還是沒中,成怡後悔了,可已經後悔莫及了只好失忘地騎車離開了,我對他說:“成怡啊,這次給了你一次教訓,以後不要重蹈覆轍了!”成怡慚愧地點了點頭。 

  父母的錢來之不易我們不能只聽攤主的花言巧語而亂花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應該深思熟慮,把錢用在該用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花言巧語騙小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言巧語騙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