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在雨里的小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雨里的小孩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陰沉得很,小城擁擠在黑色的雲彩中,人們都熙攘着要離開這危險的區域。夏天的風雨總是來得迅速,看見了濃雲就得跑開,否則就被淋個通濕。看那鮮綠繁密的樹葉兒多麼快樂啊,它們擁擠着,拍着掌,渴盼着灼熱夏天的一點兒涼意。

  在這行人匆匆的大街上有一個小孩,她穿着雪白的裙子,疏的高高的馬尾辮在風中搖擺着,像輕展的羽翼。她手中拿着一朵嬌艷欲滴的百合花,在風中搖曳着婀娜的身姿。女孩靜靜的觀望着四周,人群很快將她湮沒了。

  驟然颳起了大風,豆大的雨點兒打落在地面上,像黃土高原震天的鼓聲。人群被雨點打散了,跑開了,去避雨了,只有那油綠的葉兒歡呼着拍着掌。女孩仍舊靜靜的走着,雨水打濕了她的發,她白色的裙腳飄揚不起了,她不逃避,將百合花擁在懷中為它遮擋風雨。雨下大了,大街更靜了,寬敞的人行道上只有她一人靜靜走着,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她像一個找不到家的失落的小公主,遊逛在大街上。雨水齊刷刷的衝擊着地面,堆積的泥土被衝擊的一乾二淨,大理石的地板閃着耀目的光。

  一個高大的男生走近她,撐開傘罩住她嬌小的身軀,她笑着仰起頭,看着他,將手中的百合花送給他。他迷惑了,蹲下身子請情撩撥着她的發。

  “小朋友,你迷路了嗎?下這麼大的雨你該找個地方躲一下,淋了雨,生病了怎麼辦啊?”他的聲音很溫柔很溫順,一邊給她遮着雨一邊幫她擦拭着雨水。女孩甜甜的笑着示意他將百合花收下,“為什麼要送給哥哥花啊?”他將花收下了,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媽媽說過,關心我們的人都是好心人,我們應該送給他一朵百合花。哥哥,你是好人,這朵花送給你。”女孩將花送出去后就快活得跑開了,邊跑邊說:“祝你天天快樂!”他聽了,心裡溫暖極了,他追上女孩將手中的傘送給她,女孩歡快的笑着像只快樂的小白靈。他的心情因一個走在雨里的小孩送來的花變得明朗了。

  後來他才知道,和女孩相依為命的媽媽患有嚴重的腎病,在她垂死之時得到了好心人的救助。現在她的病治好了,她唯一的願望就是感謝那些陌生的好心人。她告訴女孩每天要尋找一位好心人送他一朵百合花,並給他最真摯的祝福和謝意。女孩每天放學都會尋找一位好心人,他就是女孩遇見的第99位好心人。

  走在雨里的小孩,手中捧着最純潔的愛,她的笑是溫暖的陽光,為愁苦的人驅走陰霾。那個小孩在尋找愛,尋找人性的善良。她在那風雨中喚醒人們沉睡的心。這個世界需要有人喚醒愛、感激愛、傳播愛。

  上帝給了我們感情,就不會輕易讓它被生活中愁苦淹埋。在這風雨里,寂寞里,女孩的笑里總有一種溫熱傳遞,告訴你,你還活着,還有呼吸,還有去愛的權利。或許送花只是感激的一種方式,但卻是最動人的方式。

  在那些風雨飄搖的日子裡,我渴望着尋找着花開,但我想要的並不是一枝獨秀,而是萬園馥香。

  走在雨里的小孩讓我們看你到了希望,我們應微笑着將愛傳遞下去。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走在雨里的小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雨里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