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應該保護每一滴水。”是的,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會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可愛的世界;如果沒有了水……是啊,我們要珍惜每滴水,愛惜地球媽媽的每一滴眼淚。大家都知道水是重要的,生活中唯一不可少的東西,那麼,為什麼還那樣的浪費水?為什麼還有人要玩水?為什麼他們不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為什麼看見了那些人的舉止不去阻止?無數個“為什麼”在我的腦中浮現。

  今天下午我班舉行了“節約用水”的活動,活動中,老師給我們看了許多照片,最令我震撼的是:溫總理蹲在一塊乾裂了的土地上。據老師講解,我知道了:以前那是一塊濕潤的土地,為人們收種莊稼的土地,由於一直沒有下雨而造成乾旱,溫總理站的那一片土地,乾裂的地方足有一尺深,總理低着頭看着這一片土地,頭埋得很低很低……看見了這個場面,我深深的沉思着,心想:天哪,雲南乾旱都倒了這種地步,而我們還這樣無憂無慮地用水,玩水,浪費水,還不知道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回到家后,我在電腦上查資料的時候,一不小心打開了一個網站,在裡面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裡我發現了這一則驚人的消息: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25%,美國的20%,在世界上列名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看見時我不禁嚇了一大跳:原來我們每天喝的水面臨著這麼大的威脅,也許有一天我們就會沒水喝了,怪不得當我們在用水時老師經常告訴我們,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你的眼淚。看見了這個消息,我才知道其中的含義。

  經過今天的班會和網上的消息,讓我知道了:節約用水,儘管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這也是盡我們的微薄之力,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麼14億人民將匯聚成一股很強大的力量,那麼我們的地球家園就會更美好。同學們讓我們從節約一滴水做起吧!

  紅光小學六年級:董丹虹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