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體驗日本風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體驗日本風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到了一個茶館:“荷露源”,我感覺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茶館,因為裡面全都是日本風情的。 

  首先我見到的是一個小房間,是木製地板,中間有一個小桌子,面前還有一層薄薄的紗布。日本人喝茶都是跪着喝,我"坐"墊子上,很不舒服,大概是第一次不習慣吧! 

  上茶了,我親身感受日本的茶道。聞着有點兒淡淡的清香。服務員告訴我們怎麼喝:左手先捧住低部,右手扶住茶杯在右上45度角輕輕抹幾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抹),然後分三小口喝完,我照做,差點沒吐出來,好苦啊!其實在這種靜謐當中感受這種氣息是不錯的。最讓我欣賞的是日式的花瓶,簡直就是個像筆筒的,只不過很長罷了。窗外微風吹過,如果是櫻花那就更好了! 

  日本人的想法可真是太奇特了,不過總的說來,還不是借鑒了我們中國的傳統! 

  叔叔坐在墊子上,服務員見了說:“先生,不是這樣坐的,是要跪着”叔叔冒火着說:“跪着?拜佛么?”服務員笑笑說:“算了算了,先生,你愛怎麼坐就怎麼坐。”這件事可把我樂壞了…… 

  日本……這個現代與傳統結合的國家,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體驗日本風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體驗日本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