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水資源,共創美好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共創美好家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水資源,共創美好家園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讓我想到現在人類浪費水資源太嚴重了。 

  夢是這樣的:“我坐着時光機來到了一萬年後。那時,地球已經被人類弄得傷痕纍纍了。類正在拍賣地球最後一杯水,價格是50000億英鎊。大氣層已經被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完全侵蝕了,我被曬得不行了,撲向了那杯水。就在這時,我被嚇醒了。頭上布滿了汗水。 

  據統計,如果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家庭用水浪費種種,讓人心痛!專家說,如果全國的城市家庭都把坐便器或淋浴器換成節水產品,每月就可望節水4.9億噸。面對頻頻告急的全國用水形勢,每個家庭的節水行動對建設節約型社會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有一次,我去洗手間上廁所,看見有一個水龍頭沒關,正想去關,一個同學跑過去在那裡洗手。我以為他會關掉,沒想到,他洗完手就頭也不回的走了。我很詫異:“你怎麼洗了手不關水龍頭呢?” 那位同學說:“又不是我開的。” 

  現在的家長對兒童節約用水的教育越來越不重視。兒童意義為我們生活中的水是取之不盡的,每次我看到有人見水龍頭沒關而不去關就很生氣,並走上去關掉。如果一個水龍頭每秒鐘浪費10毫升的水,那一分鐘就得浪費60毫升的水。以此類推,一年就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水了。 

  每當我翻閱着浪費水的資料時,就會驚心膽顫,一個個巨大的數字讓我痛心。我真怕夢境會成為現實。 

  同類們,行動起來吧!不要浪費水,讓我們生活的地球變得更加美好!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共創美好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共創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