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水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夏夢旋,夏夢旋!”一個急促的聲音叫我。“誰呀?”我從午睡的美夢中醒來,“是我,水世界的精靈,走,帶你去參觀一下我們國王的宮殿!”“好呀!”我一蹦三尺高。我們走進了一個彩色通道,這裡面有紅有綠,像哆啦A夢的時空隧道………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哇”我簡直主被眼前的景象看呆了,水晶做的地板,鑽石做的鑽柱,還有一座既豪華又氣派的金宮殿,我們走進了宮殿,國王正跟大臣商議怎麼樣解決用水危機的話題,國王看我來了,連忙說:“夏專家,聽說您在解決危機這方面很在行,所以特地把您請來,您說說,該怎麼解決用水危機呢?”我心想:這回可以露一手了,我說:“用水是在於人民的節約意識,那麼節約呢就是要多次利用水,比如說,洗碗洗好后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來洗馬桶,洗衣洗完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臉洗完的水可以去洗腳,這就是節約,還有一條,誰要違反了,要嚴加處決,最好把他關到冰凍倉里。”國王說:“好,妙,就按您說的去辦,來人呀,請夏專家去居民區休息。”

  夜深了,我總是會忘記以前說的,上完廁所后直接按抽水器,把洗臉的水倒走,還不停的洗衣服,結果第二天,水世界的水庫急速下漸,國王知道是我乾的后火冒三丈,說:“一個專家,自己都沒做到,還要別人做,我要處罰你!”

  “不要呀,不要呀!”我突然覺得涼颼颼的,我猛得醒來,,原來,我把被子踢掉了,我不禁回想起剛才的夢境,太恐怖了,我連忙打開電腦,原來距考證:分佈於全球水圈的總水量約為13.86億立方千米。其中,海洋中的水約為13.38億立方千米,佔全球總水量的96.5%;陸地上的水約為0。48億立方千米,佔3.5%;大氣圈的水,僅佔1。29萬立方千米,佔0.001%。在陸地的水儲量中,有0.35億立方千米為淡水,佔全球水儲量的2.53%,但其中近70%的水分佈在冰川、永久凍土和永久積雪中,還有約佔淡水儲量30%的地下淡水尚有許多出於深層,目前人類還無法利用。與人類生活關係最為密切的河流湖泊的水量僅占淡水儲量的0.266%,加上淺層地下水也只不過佔全球總處水量的十萬分之七。數據顯示,2005年,加利福尼亞在水資源需求量方面位居榜首,德克薩斯州,愛達荷州,伊利諾伊州緊隨其後。2005年,以上四個州的淡水用量約佔美國總供應量的1/4。從全國範圍來看,美國每天消耗4100億加侖(15520億升)水,其中80%用來發電和灌溉。我一定要說到做到——節約水資源!

  定海區城東小學5年級 夏夢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