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水資源(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一談“節約水資源”的話題。   最近,我看到許多同學用純凈水打水仗。我認為,我們小學生應該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節約每一滴水。   地球上的淡水資源並不多。過去,許多人認為水和空氣、陽光一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事實上並非如此。水是不可再生資源,一旦失去將會永遠失去!雖然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積都是水,但這些水中97%是海洋。大家都知道,海水是鹹的,無法供人飲用。剩餘少量的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極、北極,這樣,地球上可供人類利用的水資源就更少了。

  另外,嚴重的水污染更加促使我們“節約水資源”。城市中,工廠排出的廢水和人們日常生活產生的污水大量注入江河湖泊中,使寶貴的淡水資源遭到嚴重的破壞。據報道,目前歐洲發達國家中90%的河流已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位於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曾經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但現在正被沿岸工廠排放的大量廢水‘吞噬’着。

  我國的水資源總量在世界上並不少,但人均佔有量卻只有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是全球少數幾個嚴重缺水國家之一。同時,我國的水污染狀況也很令人擔憂。無錫太湖,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有一首歌叫《太湖美》,歌中唱道:‘太湖美,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但由於大量的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排入太湖,致使太湖的水質一天不如一天,真令人心疼啊!

  如果我們還不節約每一滴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同學們,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呀。希望你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水環境。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