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的源泉,動植物離不開水,人類更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但是能夠飲用的淡水資源日益減少,其中一個原因是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許多水資源受到了嚴重的污染。所以,要想有充足的水資源,不僅要保護水資源,還要節約用水。

 水對於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人人都注意節約用水,不知會有多少人從中受益;反之,如果每個人都不在意地浪費水資源,那麼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飲水困難!比如,有些公共場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沒有及時修好,就等於白白浪費我們的飲用水。然而,水潑出去就再也不會回來,這就意味着白白浪費了水資源呀,這是多麼不應該啊!

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就等於向死亡加快了腳步。

有些百姓養成了一種陋習,就是愛隨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適宜的地方,圖一時之便利。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麼很多的水資源就會被污染;如果每一個人都隨意地亂扔垃圾,那麼下雨的時候,雨水把垃圾衝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如果大量的水資源遭到污染,我們又怎麼生存呢?我想,這種陋習就是圖一時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須根除它!

我們應該怎樣節約用水呢?其實很簡單,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在不經意中你就節約了很多水。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了很多有效的方法,讓我來教你幾招,如洗衣水、淋浴水用來沖廁所,養魚水可以澆花,淘米水可以來洗碗,殘茶水可以來擦傢具,使用節水龍頭,洗菜應先撿后洗…… 

  地球!這個在宇宙中是一個奇迹位置的東西,我們要好好珍惜它呀!節約了水就等於讓地球不受乾燥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節約了水資源,就等於保住了我們的下一代呀!

  如果我們人類再一次堅決、不斷地去浪費水源,那麼我們的子子孫孫不久失去了水?那麼,我們的子子孫孫不就……

  人類!浪子回頭金不換!就讓我們去共同節約我們重要的資源吧!讓我們不久的明天變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強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