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至少有理想,有個理由去堅強;每個人至少有一個理想,每天對得起夕陽。擁有理想的人才會進步,擁有理想的人才會幸福。

  我也又一個理想——做一個位科學家。從小到大這個理想一直在我心中,我也為了這個理想奮鬥了很久,但也想過放棄。

  就在這個暑假,我又重新點燃了我對這個理想的渴望!這個暑假我會在什麼地方找回信心的呢?就聽我的故事吧。

  這個漫長的暑假我又有一半是在我外公家度過的,在外公家我也學會了很多道理。比如說:學習的重要性,堅持到底就是勝利者。這些道理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離我的理想也更近了一步。

  回到了外公家第一天早晨,我還沒睡醒外婆就把我叫醒了。我擦了擦眼睛,有氣無力的說:“外婆,這麼早,您這是要幹啥呀?”可想不到外婆卻回答我說:“起早的鳥兒有蟲吃。”我只好身不由己的起了床。洗漱過後,我又倒在了用竹子做的“沙發”上睡著了,可還沒睡幾分鐘我渾身發癢,好多蚊蟲呀!”此時的我真想殺死這世界上的全部蚊蟲,對他們是恨之入骨啊!此時外婆叫道:“園園,吃飯了!”我只好放下我心中的憤怒去吃飯了。

  吃完飯後,我甚是無聊。就跟外婆說:“外婆呀,有什麼好玩的?”外婆反駁說:“有什麼好玩的,馬上上山背苞谷!”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外婆沒搞錯吧,你看一下才多少時間?”可外婆卻說?“現在去都要搞到吃中午飯的時候才搞得完那兩畝的,你不怕太陽曬的話就晚點去吧。”話一說完外婆就背上背篼上坡了。我沒啥好說的,只好聽外婆的話,馬上背上背篼跟了上去。

  “哎,好累呀!外婆,怎麼還沒到啊,我們上山坡都有十幾分鐘了!”外婆說?“還沒有開始背苞谷,你就累的這個狼狽樣兒了,不知道待會的幾次你該怎麼辦!”聽了這一句話我腿腳麻木,真想暈過去,我原以為我只有一次,可想不到還有很多次呢!我就像一位“殘兵”一樣,可外婆就像一名久經沙場的將軍,對這點活沒有一絲累意。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到達了目的地。我一下就坐到了土地上,深深地呼了幾口氣。我想:如果外公不去大伯家就好了,那樣我就可以少費一點勁了可天不遂人願啊!我只好自認倒霉唄。

  該做工了,我呼了一口氣,使一把勁,站了起來。我右手抓住一個苞谷,左手將苞谷桿緊緊的抓住,此時我咬緊牙關使勁一拔,苞谷掉了下來,可我卻摔了一個跟頭,我已經手腳朝天了。我都不知道對我對我自己說些什麼了!此時想起來還是認真學習比較好,總比在這鄉下干農活強。

  外婆過來了,“園園,苞谷裝滿沒?”外婆叫道。我紅着臉回答:“還沒,還有一半呢。”看見外婆滿背的苞谷我已經沒臉面對着世界了,而且我的背篼還比外婆小。在外婆的幫助下我終於填滿了背篼,外婆幫我把一背的苞谷抬在了肩上。什麼!好重!此時我好混亂,該咋辦?管它的,我就不信邪了!還沒走十米我就開始開始左竄竄右竄竄了,踉踉蹌蹌的像一個醉漢,此時外婆說道:“看到了嗎?不好好學習就得做農活,會讓你喘不過氣的。”我疑惑的問外婆:“外婆,你不累嗎?”外婆回答道:“怎麼會不累,你以為你外婆是什麼高科技產品嗎?”我想外婆回答還很風趣。“再累,也要堅持啊!不堅持到最後怎麼會有好日子呢?”外婆語重心長的的說道,這句話就像海浪一樣在我的心中不斷起起伏伏,難以平靜。外婆、又說:“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把這背苞谷背回家,在中間我有可能會歇息一下,但最後還是要繼續走的,直到到達目的地!”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忘記了累,忘記了自我。只有那兩句刻骨銘心的話語不斷的在我耳畔環繞。我是該反省一下了,我連一個讀書不到五年的外婆也不如,最起碼她老人家知道堅持,知道自己的方向!而我,只是一個還沒奮鬥多久的就要放棄理想的嫩芽!常言道:“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我既然知道自己的錯誤了,還有什麼理由不改正?我的理想是當一位科學家!哪怕中途會很累,很苦,我也要自強不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相信,明天會跟美好,我相信理想就在不遠的前方!

  河南鄭州金水區鄭州勵德雙語學校六年級:索喜龍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